龙华新闻

城市书房再添新员 书香龙华蔚然成风

编辑:陶倩2021-07-27 09: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黄欣怡)7月25日上午,“悦读书香·献礼百年”龙华区城市书房主题活动暨第二届“文化星火”志愿者成长营启动仪式在龙华城市书房·华联书吧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为新增的九家城市书房揭幕,分别是湖畔艺文经典书房、樊登汇隆书房、樊登红山书房、青创园书房、华联书房、阳基御龙山书房、微棠创业花园书房、微棠白石龙书房、美团“奋斗E站”书房。据了解,这些城市书房将于近期陆续投入使用。现场观众心潮澎湃,共同见证城市书房发展壮大、再添新力量。

现场还为向龙华城市书房赠书的热心公益人士李振志先生及8名文化达人颁发证书,为龙华城市书房心理咨询服务志愿分队、“文化星火”志愿者成长营以及青少年城市书房志愿服务营授旗。

据悉,龙华城市书房工程是近年来龙华区文化领域重点工作之一。自2020年项目启动至今,全区已建设完成40家各具特色的龙华城市书房,总藏书量近12万册,室内总面积约11400平方米,探索实现了商业综合体+书房、景区+书房、园区+书房、社区+书房、社康+书房、青年公寓+书房等文化场馆运营新模式,有效拓展公共阅读空间,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社会风尚,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继续加大龙华城市书房建设力度,争取在2025年底建成100家城市书房,同时加强城市书房与文化星火志愿的服务联动,推出龙华城市书房青少年暑期实践活动、龙华城市书房心理咨询服务等活动,共同发力,推动龙华文化事业走向更好的未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