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网格员错峰入户上门排查 确保居民用电安全

编辑:陶倩2021-07-27 09: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炎炎夏日,用电比较集中的城中村,用电量时常达到峰值。近期,民治街道社区网格员积极开展出租屋用电安全大检查行动,及时帮助住户和个体商户检查用电方面存在的突出隐患,对不符合要求的及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提醒群众更换不合格、老旧用电设备,重点纠正解决线路老化、乱搭乱接现象,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阿姨,天热用风扇、空调,可不能胡乱拉线接电,不能光图凉快忘了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哦!”7月24日下午,北站社区网格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错峰入户上门开展出租屋用电安全大检查行动,一边检查出租屋内的用电情况,一边耐心提醒住户。

行动中,为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有效消除辖区出租屋安全隐患,强化出租屋隐患排查力度,各社区网格组结合辖区群众的作息特点,采取“错峰上班、节假日加班”的措施。7月24日、25日两天,网格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开展出租屋用电安全大检查行动。各社区网格组各自组成行动组,再结合各辖区特性,逐一对辖区出租屋进行摸排,核实出租屋实际用电情况。

同时,结合出租屋火灾高发的情况,网格员还向各屋主、“二手房东”派发了《出租屋安全用电小知识》宣传资料,向他们宣传居家用电安全知识,提高他们的自我防护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据统计,两日累计出动网格员500余名,排查出租屋2300栋,发现安全隐患线索256条,其中现场整治电线乱拉乱接133处、整治违规充电电动车78辆、没收高功率电器50个、整治地线失效5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