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富社区成立健康宣讲团 多措并举提升居民健康指数

编辑:陶倩2021-07-27 10: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黄艳 廖小利)7月23日下午,由观澜街道大富社区的社工、社康医生、红色网格员、基础网格员组成的大富社区“健康宣讲团”成立。

大富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公共卫生委员会的作用,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宣传,此次大富社区健康宣讲团的成立旨在引导社区居民进一步树立公共卫生服务理念,满足社区居民的多元需求。

活动首先为各健康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并由社康医生对宣讲团成员进行业务培训。随后大家分组行动,展开了健康知识的入户宣传、普及和居民健康素养调查活动,助力提升辖区居民的健康指数。

据了解,大富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积极链接社康医生每月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居民开展义诊义检服务,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免费开展“两癌”筛查;同时邀请有资质的中医在党群服务中心、歇脚屋等阵地开展中医义诊和理疗,通过举办线上线下健康知识宣传,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

另外,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结合社区安心驿站的建设,开展了包括心理咨询、幸福训练营、安心沙龙、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等在内的一系列心理健康服务。同时,凝聚社区积极力量,协助做好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卡点值守等各项工作,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大富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将不断增强协调动员能力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高公共卫生精细化、规范化、社会化水平,协助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工作,为社区居民提供更精细规范的健康服务,提升群众对社区公共卫生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