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黎光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送医上门服务群众“零距离”

编辑:陶倩2021-07-27 10: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程远鹏)近日,观澜街道黎光社区网格员在走访中了解到居民张大叔常年患有痛风,又因几年前得了青光眼致使双目失明,不便外出就医,不得不强忍病痛。得知情况后,网格员及时把信息反馈给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随即,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召开碰头会,组织社康医生和护士上门给张大叔做了身体检查,并且结合其病情提供针对性的治疗和护理。如今,张大叔痛风有了好转,在义工搀扶下还能到小区散散步。他逢人就夸社区好,感谢社区给他解决了大烦恼,送来了健康。

据了解,黎光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成立以来,通过“三个到位”举措,切实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根据疫情防控的形式,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发挥“信息共享、联合作战”的优势,全面动员辖区居民参与接种,做到应接尽接。目前社区新冠疫苗二针接种率已接近百分百。同时,该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联合社区医护志愿者、下派心理咨询师等,通过进小区、下企业、驻点党群服务中心等形式,每周开展健康义诊活动,提升辖区居民健康水平。此外,为了尽早实现社区近千名60岁以上老人健康体检全覆盖,该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通过接人看医、送医上门等方式,定时定点接送老人,并采购面包牛奶方便老人就医时食用,用心用情用力守护辖区居民健康。

“这仅仅是社区近期做的其中一项小事。”黎光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会进一步做好辖区内健康社区建设和公共卫生工作的协调组织与动员,不断提升社区公共卫生服务理念和公共卫生治理水平,满足居民多元化需求。”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