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青少年义工慰问老党员

编辑:陶倩2021-07-27 10: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林丽冰 许伟心)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联合大布巷居委会,组织青少年义工开展“寻访新澜党员的峥嵘岁月”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分为两组入户探访,小义工们在社工和居委会专职的带领下走进老党员家中,倾听老一辈党员讲述红色故事,共同回忆峥嵘岁月,深刻感悟老一辈党员吃苦耐劳、爱党爱国的精神。其中,有着43年党龄的老党员张其彬在活动当天仍坚守在阳光花园党群V站义工值班岗上,发挥着老党员的余热。“小时候我们吃不饱,穿不暖,学习条件差,后来在党的领导下,日子一天天好起来,才有了读书的机会。”张其彬讲述曾经的艰苦岁月,让现场义工们备受感动。

此外,张其彬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和成为党员之后的工作经历,这给在场的小义工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鲜活的党史教育课。他教导社工和小义工们,要思想明确,积极学习,一心向党。

临别之时,小义工们为老党员们送上慰问品,并表示会常来看望他们。经过这次活动,大家感触颇深,小义工们表示,老一辈党员们的红色基因激励大家砥砺前行,使他们深受教育,以后要好好学习,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