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雷卫华: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编辑:陶倩2021-07-27 09: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雷卫华率队在深圳北站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文 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李道航/图)7月2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率队到深圳北站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先后检查了核酸检测车、西广场B1口南京专列专用通道以及核酸采样点,强调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区领导徐志斌、商澎涛一同参加。

当天,雷卫华一行来到龙华区人民医院在深圳北站设立的“深圳市龙华区移动核酸检测站”,详细了解核酸检测站的运作情况。据悉,该核酸检测站由龙华区人民医院检验科安排检验技师24小时轮流值班,一天最多能完成单采2000人次、混采25000人次核酸检测。检测点实现了核酸采集、检测和结果报告都在北站完成,极大减少了标本的运送时间。

深圳北站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场所。为进一步加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深人员的管控工作,深圳北站在西广场B1口处设置了南京专列专用通道,严管到站旅客的出站流程,加强旅客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并做好核酸检测工作。雷卫华指出,要提前与列车对接,认真核对下车人数,确保排查“不漏一人”。

在核酸采样点,雷卫华一行仔细察看了整体环境布局和人员流动现状,详细询问了核酸检测工作进展、人员物资配备等情况。据了解,深圳北站核酸采样点为单向通道,还专门设置了老弱病残孕专用通道,人员需登记自主申报表,主动告知症状,配合核酸采样等。此外,龙华区人民医院派驻40名医护人员,确保充足医疗力量到位,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深圳北站各类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需做到“三天一检”。

雷卫华表示,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指引和要求,抓好落实每个环节工作;抓紧抓细各单位的主体责任,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此外,人员报送名单要确保真实性、全面性,及时更新人员动态、数据,核酸采样做到快速快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