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王卫:慎终如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

编辑:陶倩2021-07-27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王卫率队检查观湖街道富士胶片制造(深圳)有限公司作业点疫情防控工作。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文 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连志远/图)昨日下午,龙华区委书记王卫率队检查跨境运输“三点一线”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全面严格落实对跨境货车司机“三点一线”闭环管理,慎终如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区领导徐志斌、韩荡参加检查。

王卫一行首先来到观湖街道富士胶片制造(深圳)有限公司作业点,对货车出入口、跨境货车作业区进行检查。该公司是现代化高科技大型企业,主要产品为激光打印机、复印机和集“打印、传真、扫描、复印”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数码复合机。目前,公司已拥有相关产品开发与生产制造的全套技术设备,是区工业纳税100强企业。

据了解,该公司现有重点人员39人,其中高风险作业人员31人,非高风险作业人员8人,均已按要求完成疫苗接种并每周进行核酸检测。由于公司主要出口工业产品,没有进口货物,每月平均车次为50至100次。

王卫一行认真检查了该作业点的消杀记录、货车司机轨迹记录等,并叮嘱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台账登记管理工作,加强管理,注重细节,对疫情防控各个环节进行优化,杜绝隐患。

随后,王卫一行又来到龙华街道中艺星实业有限公司作业点。中艺星实业成立于1994年,主要生产水泥纸袋。该作业点现有重点人员5名,均为高风险作业人员,5人均已按要求完成疫苗接种并每周进行核酸检测。该处货物主要销往香港,进口货物主要来自瑞典、俄罗斯、荷兰、加拿大等国,每月平均车次为20至50次。

王卫一行详细了解该作业点“三点一线”闭环管理情况。王卫强调,要加强对重点人员和跨境货车司机的管理,避免交集。工作人员要戴好口罩、手套,不要随意触摸物品,做好个人防护。要重视专用洗手间和隔离点管理,按照规范消杀清洁,决不容许出现管理纰漏。

王卫指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任何人、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大意,要严格落实对跨境货车司机“三点一线”闭环管理,慎终如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