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21年“青春加油站”福城产业女工提素增能计划启动

编辑:杨维易2021-07-27 09: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罗嘉欣)由龙华区群团工作部、龙华区妇女联合会主办的龙华区2021年“妇女儿童之家”品牌项目——“青春加油站”产业女工提素增能计划落地到福城街道。7月24、25日,项目在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启动,同时也举行了茶艺师培训班和美容师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共50名青年女工参加。

在茶艺师培训班活动现场,茶艺师从茶文化、茶礼仪、茶叶发展史、茶品种等方面详细讲解茶文化知识,并给大家实操示范泡茶技法。全天6个小时的培训,学员们掌握了茶文化理论知识,也在茶艺师手把手指导下,学会玻璃杯泡茶的手法。在美容师培训班活动里,现场由美容师教大家如何画素描几何体,大家在观看了美容师的讲解和示范后,纷纷拿起画笔,尝试着素描。一次次观看老师示范,一遍遍动笔练习,从正方体、球体、锥体到圆柱体,渐渐的大家找到了绘画的感觉。

据了解,福城街道妇联前期对辖区女性青工进行摸排,充分征询产业女工服务需求并结合市场需要的基础上,开设茶艺师、美容师、美甲师三个培训班,共18节课程,通过培训提升产业女工的专业素质和技能水平,增强辖区产业女工的职业自信和生活品质,为青年女性就业创业提供新的机遇。

[编辑:杨维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