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百人绘百米画卷 献礼建党百年

编辑:陶倩2021-07-27 09:5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魏月逢)7月25日上午,福城街道茜坑新村篮球场上,一场“童心向党、共绘美好未来的—百米画卷献礼建党100周年”亲子绘画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百人绘制百米画卷,场面非常壮观。大家一起挥动七彩画笔,把心中的大国梦想和对党和祖国的祝福画在了百米长卷之上。

活动现场,社区党员张振华先给大家讲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一些重要历史节点,重要历史事件,把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一字一句传递给家长和小朋友们,许多家长和小朋友听的热泪盈眶。随后,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围向画布,一百米的长卷分成两部分,稍大一点的孩子们在一边,世界之窗、东方明珠、和谐号不一会儿便在大家的笔下跃然而出;另一边,较小的孩子们也不靠任何人的帮助,在画布随手画,航天员、天安门、长城、五星红旗,涂满整个画布,大人孩子都忙的不亦乐乎,现场热闹非凡。路过的人也好奇地凑过来围观和拍照,还时不时有家长带着孩子加入进来,一展自己的绘画风彩……画布上小朋友郑重地写上“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激励自己好好学习。大家将自己对党的感恩之情、对祖国的美好期待都变成一个个鲜活的场景,在画卷上一一呈现出来。

同时,有的家长还不忘一边画画一边给孩子讲知识。吴女士是一位6岁孩子的妈妈,她一边陪孩子一起画画,一边给儿子讲知识:“宝贝,你看,这是红船,刚才叔叔讲过的,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有一次重要会议就是在这样的船上开的。”据吴女士介绍,她是特地抽出时间陪孩子参加活动的,可以陪着孩子边画边感受建党一百周年的氛围,陪孩子一起增强红色基因,既激动又兴奋。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亲子绘画活动,又是献礼建党100周年的特别礼物,是福城街道茜坑居委会利用活力资金项目,旨在挖掘辖区青少年潜能,通过大手拉小手,让亲子共同作画献礼建党百年,让爱党的火苗在青少年心中燃烧,让青少年在党史学习教育的滋养中茁壮成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