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中大:多省份录位前1% 华工:报考热度2089%

编辑:刘婷2021-07-26 10:32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各省市综合评价招生结果陆续发布,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发布首次大规模推行综合评价招生的“成绩单”。无论是报名过程还是录取结果,都取得“开门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7月26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张莹)各省市综合评价招生结果陆续发布,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发布首次大规模推行综合评价招生的“成绩单”。无论是报名过程还是录取结果,都取得“开门红”。

中山大学25日上午公布,2021年高考各省录取已近尾声,录取结果显示:今年内地招生规模超7700人,生源质量基本稳定,大多数省份的录取在高校间排位提升,文理平均分别位列985高校的第11位、第14位。

此外,作为今年国家专项招生规模最大的“双一流”高校之一,目前除西藏外均完成录取,700多名寒门学子圆了“中大梦”。

记者了解到,2021年,中山大学内地本科招生规模在985高校位列第5名。中山大学招生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招生人数越多分数线就可能越低,这对中大来讲是极大的考验。”

根据目前公开的各省普通批次投档线数据,从各省考生位次来看,中山大学录取的普通批次考生多数省份位列前1%。

其中,中大在云南的理科录取分数最低631,投档线在985高校中较去年提升19位;在河南理科录取分数最低645,投档线较去年提升17位;另外在山东、安徽等省文科和理科投档线均前进了10位。

而广东作为中山大学计划最多的省内招生所在地,今年广东理科最低录取分629,高校投档线较去年前进9位;文科最低录取分615,投档线较去年前进3位。

记者从华南理工大学获悉,从今年的报名数据看,华工整体报考热度(报考数/计划数)达到2089%,其中江苏省高达4350%。从录取结果看,生源质量很高,高考成绩在各省平均排位均在前5%。

从面试来看,各地报考考生均展示了十分优秀的综合素质。

据统计共有366人有学科特长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并获奖,其中获得五大学科奥赛省级以上奖项的有53人;英语成绩突出,所有考生高考英语平均成绩为129.3分,其中140分以上考生有16人。

[编辑:刘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