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章阁社区入户监测健康素养 做好公共卫生服务

编辑:陶倩2021-07-26 10: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三社联动”宣传小组前往居民家中开展健康素养监测问卷调查。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黎霞/文 记者 陈建华/图)“您好,我们是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的工作人员,我们在开展健康素养监测工作,麻烦您填写一下健康素养监测问卷。”为全面推动基层公共卫生组织体系和能力建设,有力提升公共卫生工作精细化、规范化、社会化水平,近日,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联合章阁社康依托“三社联动”工作机制,组织社区、社康、社工“三社联动”宣传小组前往汇龙峰景小区及尚品雅居小区开展健康素养监测问卷调查工作。

当天晚上,由章阁社区人员、社康医护人员、公共卫生专职社工组成的“三社联动”工作小组在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的部署下,将工作人员分成6个小组,采取分组、分片形式进行入户调查,挨家挨户做实健康监测工作。每个小组由社区网格员带头,分别承包相应的责任区段,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积极发挥公共卫生委员会在人员摸排、小区封闭管理、民众生活需求保障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据悉,此次入户调查以了解居民健康素养状况,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治理水平为宗旨,不仅对居民的基础信息进行采集,还对每户家庭的健康状况、生活状况及公共卫生建设等情况进行详细调查登记。为确保入户效率,“三社联动”工作小组成员以群众作息为基础,开展针对性走访调查。对一些平时不在家的住户,公共委员会积极协调网格部门实行提前预约走访时间,确保将健康素养监测工作落实到位。目前,章阁公共卫生委员会已累计完成300份健康素养监测调查。

章阁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介绍,入户开展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是推进公共卫生健康普及的重要举措,既充分发挥社区、社康、社工“三社联动”机制,又落实公共卫生委员会成为宣传健康的前沿阵地的发展战略。下一步将继续发挥“三社联动”机制,围绕公共卫生健康,着力提高社区居民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扎实推进社区公共卫生能力建设年十大行动工作,实现公共卫生功能全覆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