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办事不用两地跑 龙华凤岗共享“朋友圈”

编辑:陶倩2021-07-26 10: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政数局与东莞市凤岗镇政务服务中心进行座谈交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李慧 文/图)7月23日,深圳市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东莞市凤岗镇政务服务中心正式签署政务服务“跨城通办”合作协议,标志着两地“跨城通办”全面铺开。至此,临近龙华区的东莞塘厦、凤岗两镇均已实现了政务服务“跨城通办”。

据了解,深圳龙华与东莞凤岗两地按照“高频优先,应上尽上”“实现一批,公布一批”的原则,建立以全流程网办形式为主,异地代收代办形式为辅的合作模式,共同梳理了154项“跨城通办”事项目录清单,包括人才津贴、政策扶助等方面。线上,在广东省政务服务网上开设“跨城通办”专栏,实现“一地认证、全网通办”。线下,在实体大厅开设“跨城通办”专窗,实现“收受分离、异地可办”。

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负责人介绍,龙华将着力推进政务服务合作不断走向深入,逐步拓宽通办事项范围,优化通办渠道,通过业务和数据融合,实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共享融合和政务服务合作,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助力深莞协同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