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不断扩大和完善龙华工会“朋友圈”

编辑:陶倩2021-07-26 10: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庄思瑜 孙华君)23日下午,龙华区总工会第四次区、街主席联席会在观澜街道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群团工作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李友华,区总工会领导班子及各街道总工会主席和专职副主席参加会议。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一行首先来到深圳市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参观了该企业生产车间、研发部门等场所,听取企业近年来的经营业绩和发展成就、工会组织建设等方面情况介绍。一行人纷纷对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公司所取得的成绩及公司良好发展势头点赞。

随后,区总工会召开2021年第四次区、街主席联席会。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龙华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动员大会的重要内容。会上,各街道总工会围绕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区总工会总结讲评全区工会上半年工作,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李友华对区、街两级工会上半年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全区工会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纷呈,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正确认识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打造适合干部发展的工会平台,让每一位干部都得到充分历练,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规范区街主席联席会、街道工会每月情况通报会等会议制度,强化与各街道、区直、国企单位工会的沟通交流,不断扩大和完善龙华工会“朋友圈”。全力以赴做好美团公司建会入会工作,进一步加大走访力度,开展入企谈判,开拓新思路、挖掘新办法、实现新突破。建立专项工作、重点群体微信群,强化信息与资源的内在整合、上下协同和互联互通,形成全区工会“一盘棋”格局,不断提高沟通效率和工作水平。不断巩固百人以上企业建会、美团组建、经费收缴、五一表彰、“工会杯”活动等工作成效,立高标杆、打造亮点、深入推进、各司其职,奏响工会工作美好乐章。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