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惠民红色经典舞剧《沙湾往事》周末连演两场

编辑:陶倩2021-07-26 10: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甘咏嘉 萧蕾)7月24日、25日,龙华区惠民红色经典舞剧《沙湾往事》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影剧院连演两场。本次演出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华区文化体育发展中心承办,旨在通过演出为群众展现一部具备民族气质和现代气质的舞剧,以岭南舞台艺术之美和激昂奋进民族信仰高度结合,传递家国情怀的热血本色。

舞剧从“往事”开始,以上世纪三十年代广东沙湾古镇的风情画卷为背景,以“何氏三杰”为首的众多广东音乐人为创作原型,该剧围绕经典名曲《赛龙夺锦》薪火相传的内容主线,用当代舞蹈艺术元素演绎传奇故事的发展,为观众带来了一部波澜壮阔、激昂奋进的广东音乐史诗。

据悉,《沙湾往事》获得了第十五届文华大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广东省艺术节一等奖,入选了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名单中100部“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本次演出由青年舞蹈家黎星和李艳超联袂主演“何柳年”和“许春伶”。该剧在音乐、舞美和人物造型等多方面深入挖掘岭南地域的建筑、风俗、人文特色,全方位展现广东特有的地域文化。

活动主办方表示,精选红色经典舞剧《沙湾往事》,不仅是为了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更是推动红色故事深入群众基层。在引进高品质演出剧目的同时,龙华区还将推出丰富多样的惠民活动,让文化的春风惠及广大基层群众。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