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换届工作

编辑:陶倩2021-07-26 10: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7月23日,龙华区区级领导班子换届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对换届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书记王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区几套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王卫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一要把做好换届工作作为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视。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落实到换届具体工作中,努力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二要把做好换届工作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途径。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领导班子政治、思想、组织、作风、能力、纪律建设,持续优化班子结构,明确优化方向和重点,推动区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实现整体提升。三要把做好换届工作作为推动龙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要着眼数字化发展需要,着眼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需要,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为实现“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发展蓝图,持续推动龙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卫强调,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换届工作。一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突出实绩导向,突出专业素养。二要优化领导班子结构,着力增强整体功能,坚持事业为上、人事相宜,推动形成搭配合理、既博又专的领导班子结构。要选优配强党政正职,精准科学配好领导班子,加大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力度。三要强化党组织主导作用,全程做好代表委员产生和选举。要对人选的资格条件严格把关,加强组织审核把关,精心组织代表选举。四要严肃严明纪律规矩,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把警示教育挺在前面,坚持把监督执纪挺在前面。

王卫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圆满完成换届各项工作任务。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落实换届工作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全区上下“一盘棋”的思想,各单位要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加强沟通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要强化教育引导,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教育引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三要加强统筹协调。要统筹做好时间安排、人事安排,统筹抓好换届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四要营造良好换届氛围,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凝聚社会共识和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