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擦亮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北站品牌”

编辑:陶倩2021-07-26 10: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昨日下午,北站社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深圳市党史教育基地”挂牌暨北站社区参事会成立仪式在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大讲堂举行。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领导,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领导刘蕾、韩荡、吴振兴出席仪式,区直有关部门、北站社区参事会专家、北站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和社区党员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王卫、雷卫华与北站社区党委书记何新生一起为北站社区荣获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及“深圳市党史教育基地”挂牌,所有与会人员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据悉,6月28日,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北站社区党委成为499个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党组织之一,也是深圳市唯一获此殊荣的社区党组织。

随后,区委副书记刘蕾宣布北站社区专家参事会正式成立,并公布了北站社区第一届参事会参事人员名单。参事会是北站社区“一社三会”融合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构建居民代表议事会、社区专家参事会、党员群众共享会“一社三会”工作机制,推动社区治理由“他组织”向“自组织”转变,推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再上新台阶。而社区专家参事会在其中担任参谋助手的角色,通过建立由社区党建、数字治理、民生服务等方面专家组成的团队,定期为社区出谋划策,提升社区微改革微创新水平。

据了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站社区近三年来,北站社区党委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不断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路径,把党员组织起来,把社团动员起来,把群众凝聚起来,推动形成组织共建、多元共治、人人共享的北站治理格局。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性时刻,北站社区党委踏上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探索实施“党建引领北站治理鼎新工程”,积极推出党群阵地提升计划、社区党建示范计划、一社三会融合计划、数字治理赋能计划、社区成长伙伴计划、社区干部锻造计划,以新视角新举措擦亮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北站品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