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福民社区完善“小蜜蜂”服务模式 增添社区治理新动能

编辑:陶倩2021-07-23 08: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2日讯(记者 杨维易 胡延生 卞海成/文 林于莉 林家燕/图)7月21日,近30名外卖小哥齐聚华盛观荟党群服务V站(歇脚屋),参与由福城街道福民社区组织开展的“骑行侠志愿服务队送祝福”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热情满满。

经介绍,自龙华区启动关爱灵活就业群体的“小蜜蜂”计划以来,随着服务的开展,2021年6月,福民骑行侠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党委的引领下应运而生。活动现场,社区为福民骑行侠志愿服务队授予队旗、颁发聘书,并送上水杯、雨衣、挂脖风扇等爱心物品。肯定队员们的工作和服务,激励他们继续发挥正能量。

“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是我有一个跟党走的心,今天的聘书让我觉得沉甸甸的,是荣誉,也是一份责任,通过我们的服务切切实实帮助他人,期待能有更多的外卖小哥加入我们。”队长刘涛这样说道。在志愿服务队成立后,刘涛作为发起人之一,积极向其他的外卖小哥介绍队伍服务,动员大家踊跃加入,截止目前,福民社区有越来越多的外卖小哥变身“骑行侠”。

据悉,福城街道福民社区依托歇脚屋等服务阵地,在服务灵活就业群体的同时,联动福城共建共治积分、福民社区红色网格等体系,引导他们利用自身活动区域广等优势,发现社区安全隐患,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形成“发现-处理-反馈-激励”的闭环机制,持续提供灵活就业群体参与社区治理的平台,让他们在仁爱福民建设中有事做、有可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