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茜坑社区趣学党史 让社区青少年成为党史讲述者

编辑:陶倩2021-07-22 15:4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廖静莹)7月21日下午,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工作站传来朗朗书声,振奋人心,作为社区暑期夏令营必修课之一的讲党史故事活动第一讲开课了。茜坑社区专职党务工作者带领社区25名青少年趣学党史,引领青少年学党史、讲党史,听党话、跟党走。

活动现场,社区青少年认真聆听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青少年代表的集体致献词,当听到一声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时,大家不约而同地跟着齐声朗读,让红色基因根植于心。在一组暖场小游戏后,大家兴致勃勃地翻看起党史故事绘本,在专职党务工作者的带领下共同阅读红色绘本《红船,红船》,以分组互助的形式,高年级带领低年级孩子一起阅读故事内容,加深对这段红色历史的认识和了解。

为了增加课堂趣味性和互动性,现场通过游戏比拼来决定各组讲述党史故事的顺序,各组风格不一、策略不同,有的明确每人分别讲述不同内容,突显合作精神;有的各自分享,但是互帮互助、相互提示,体现团队力量;有的细细复述了整个故事,分享了印象最深刻的片段和对话,“这个故事讲述了一位守船人,他用一辈子守护着嘉兴南湖上的这艘红船……原来守船人守护的不仅仅是一条船,还是一颗心、一个梦、一个伟大国家的精神啊!”10岁的卓宇恒小朋友由衷地感慨道。

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茜坑社区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暑期夏令营系列活动之一,后续还将举行讲党史故事比赛,希望通过阅读红色经典,讲好党史故事,在青少年心中厚植党史文化土壤,让党史学习深入人心,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