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楼长红”织密社区防疫安全网

编辑:陶倩2021-06-28 09: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梁伟玲)在观湖街道抗疫战场上,随处都可以看到一群耀眼的“楼长红”活跃在社区的各个角落,贴心地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各项服务,他们不怕酷暑风雨,不惧劳累疲惫,与社区工作人员、白衣天使并肩作战,共同织密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网”。

“请大家排好队,注意间距,提前打开‘i深圳’健康码”“前面那个帅哥,请把口罩戴好……”润城社区的邵干才一大早穿上楼栋长的专属红马甲,在小区门口体温检测点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来往的行人及车辆内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以及行程卡、健康码查验,严格落实“一问一测一验一戴”的工作要求,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认真叮嘱居民群众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少聚集,如感到有发烧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前往医院就诊。

“楼长红”的身影随处可见,在世纪广场社康中心,楼栋长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开展疫苗接种工作,认真维护现场秩序,帮助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建档填表、线上预约以及查询信息等服务……楼栋长们点点滴滴的行动,打通了社区防疫的“最后一公里”,为织牢织密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网”提供了不可或缺的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