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奋战一线的暖心“志愿红”

编辑:陶倩2021-06-28 09: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张青 梁宇婷)近期,在大浪街道龙胜社区疫苗接种与核酸检测现场,一批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联防联控的好帮手,为疫情防控凝聚强大的正能量。罗湘湄、夏正英、万红斌就是众多志愿服务者中的一员。

罗湘湄平时就是一位非常热心的“小姐姐”。在疫苗接种服务中,她几乎从不缺席现场,不停地忙碌于协助接种居民完善信息、测血压、维护秩序等事项。在核酸检测现场,她主要负责安心驿站凉茶、糖水的供应及志愿者的签到工作。她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经常主动协助其他人员,做好各项工作。

今年62岁的夏正英阿姨是一名乐观且富有正能量的志愿者,她一直热心志愿服务。她每次报名参加志愿服务,都是连续报两班岗,目前她的志愿服务时长已达435小时。在核酸检测现场,夏阿姨给居民朋友们打好一杯杯、一碗碗的糖水,为居民送去清凉和安心。

70岁的万红斌是一名老党员,也是龙胜社区的“五老”骨干,熟悉他的居民都称他为万叔。疫情发生后,万叔就表示:“我是一名老党员,已做了10多年的志愿服务,疫情防控这关键时刻我应站出来,有需要就找我,随叫随到。”

罗湘湄、夏正英、万红斌只是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中的一个缩影。在大浪街道乃至龙华区,这样奋战在防控一线的“红马甲”还有很多。他们夜以继日地忙碌在防控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同心战疫,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