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编辑:陶倩2021-06-28 09: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佘舒颖)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近日,龙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市政管理服务中心等基层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烈士,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党员瞻仰革命英雄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了解英雄事迹,激励党员发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的精神,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瞻仰革命英雄纪念碑。活动当天微风夹雨,全体党员来到龙华公园,肃立革命英雄纪念碑前,面向纪念碑深鞠三躬,默哀三分钟,表达对先烈的无限崇敬和深切哀思。礼毕,全体党员到纪念碑南面一侧细读碑文,了解原东江纵队副司令员王作尧、原东江纵队政治部主任杨康华同志的光辉事迹,感受先烈不断追寻信仰、用生命坚守初心的伟大品格。

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瞻仰仪式后,在纪念碑前、鲜红党旗下,党员干部整齐列队、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党员们还参加了“学习湘江战役革命精神”专题党课学习,了解湘江战役基本情况及其意义。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好百年党史,赓续奋斗使命,继承和发扬湘江战役不畏艰险、不怕困难的革命精神,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在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艰苦奋斗、奋发图强,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作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