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参观龙华土地整备奋斗记忆馆

编辑:陶倩2021-06-28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6月25日,章阁社区组织党员、居民及志愿者参观龙华土地整备奋斗记忆馆。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黎霞/文 记者 陈建华/图)为进一步弘扬“奋斗精神”,激发新时代追梦者的奋斗初心,6月25日,福城章阁社区组织11个社会组织成员前往龙华土地整备奋斗记忆馆(以下简称记忆馆),开展“奋斗记忆唤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章阁社区庆祝建党100周年参观奋斗记忆馆”活动,一齐共忆奋斗时光。

走进记忆馆八个主题区,大家看着一把把生锈的钥匙,听着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欣赏着一件件普通而意义十足的陈列品,通过了解一把不再锋利的锄头、一双脏乱破旧的行军鞋和一面面锦旗等陈列品背后的故事,再次回到那个热火朝天的土地整备岁月,深刻感受到龙华人敢闯敢干的拼搏精神。“当我了解到这个记忆馆所陈列的物品的背后含义,特别有感触!很难想象,我脚下这片土地有着这样的奋斗历程。”社区便民服务队的张大哥已经在龙华待了5年了,这是他第一次去了解这片土地,“感觉跟这个地方更亲密了。”

福前路18、润塘工业区289、泗黎路83……记忆馆中,一面由门牌制成的墙面,吸引着大家打卡留念,这些门牌,不只是住户的难忘回忆,也默默记录着每一位龙华奋斗者的脚步。炫舞天团的队长廖绍海看着满墙门牌,感慨万分:“这些门牌让我重新认识了龙华,而门牌背后的故事,让我重新定义了奋斗者的样子,那群党员先锋身上的担当与责任,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记忆馆内的入党宣誓角,一面硕大的党旗,激起了大家对党的拳拳初心,“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为实现中国梦,我们将披荆斩棘,风雨兼程……”他们将对党的祝福寄托在党旗下,将奋斗精神放在心上。庆祝建党100周年参观记忆馆活动的开展,不仅收获了回忆与感动,也收获了成长与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号召,弘扬初心,以更加昂扬的状态,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