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原创歌曲《年年不平凡》致敬奋斗者

编辑:陶倩2021-06-28 09: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李秋妮)“人们说这一年,实在不平凡,又一个崭新五年,华丽开篇,青春的大湾区,先行示范。”6月26日,龙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创作并出品的歌曲《年年不平凡》在国内各大门户音乐网站正式上线后,引起好评。这首歌由曾获得“鹏城歌飞扬”2017年第二季度十佳金曲奖的现军作词,著名音乐团队积木鱼作曲、编曲,由龙华本土青年歌唱家原琳琳以及“中国好声音”学员陈昕演唱。

这首龙华给深圳写的抗疫赞歌,集抒情性、叙事性于一体,曲调内敛大气、简约流畅,词作贴近生活、朴实真切、沉稳典雅,演唱动情感人。娓娓道来的旋律,句句走心的歌词,令听者感动。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让大家团结在一起,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用热血和责任扛起了战疫重任。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注定是更不平凡的一年。

据《年年不平凡》的演唱者之一,区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原琳琳介绍,这首歌以通俗流行的唱法演绎,朗朗上口,抒情动人。“分别由男女对唱词作里面的这一年和那一年,增强了歌曲的叙事性。”同时她表示,这首区文联的精品力作,展示了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念,“用歌声传递人们对当今生活的幸福感,也是区文联的艺术家们用文艺创作表达对时代的最崇高敬意。”歌曲感动了原琳琳,同时更坚定了她创作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的信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