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让“奋斗龙华”这块招牌传得更远、唱得更响

编辑:卢东勃2021-06-26 07: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广泛深入开展党的革命传统教育,继承弘扬好龙华的奋斗文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胡安坤) 6月25日上午,龙华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活动,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当天,王卫一行来到龙华革命烈士纪念碑举行“深圳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据悉,今年4月,“龙华革命烈士纪念碑”“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个红色资源点被市委评为市级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后,王卫、雷卫华、谢晓东、钟荫腾上前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随后,王卫一行来到龙华土地整备奋斗记忆馆参加开馆仪式。此次揭牌的奋斗记忆馆是全市首家“土地整备”主题奋斗记忆馆,也是龙华“四史”教育经典路线十个学习教育实践基地之一,开馆后每周三上午和周六上午都会安排专人讲解,市民也可以通过“寻迹党史•红色龙华”小程序线上打卡。

记忆馆共分上下两层,总面积约2600平方米,设有蓝图、谋划、誓师、攻坚、捷报、先锋、同心、时光八个主题区,全方位展示了龙华人敢闯敢干的拼搏精神,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王卫在致辞中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向全国人民发出奋斗动员令,在总书记奋斗幸福观的感召指引下,龙华土地整备铁军夙兴夜寐、迎难而上,创造了土地整备利益统筹签约“深圳纪录”,打造了又一张奋斗精神的“龙华名片”。成立奋斗记忆馆,就是为了总结好、记录好龙华党员干部在重大任务面前,挺身而出、勇挑重担的奋斗历程;就是为了学习好、传承好龙华党员干部在重大机遇面前,披荆斩棘、埋头苦干的奋斗精神,以“不畏浮云遮望眼,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汲取奋勇前进的力量。

王卫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新起点,期待镌刻出更多热血沸腾的奋斗记忆,演绎出更多引人入胜的奋斗篇章,全区党员干部要激扬锐气、朝气、勇气、志气,以气贯长虹的青春之姿,创造出不负时代的精彩事业,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当天,在奋斗记忆馆二楼,王卫还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现场学习研讨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进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勇担深圳新时代历史使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会上大家观看了“梅观创新走廊土地整备项目”和“百年龙华奋斗记忆”纪录片,进一步燃动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奋斗激情。区领导雷卫华、黄启键、吴振兴、陈建民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深化对百年党史以及广东、深圳地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分别作学习发言。

王卫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要大力弘扬龙华的光荣革命传统,切实担负起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历史使命;要广泛深入开展党的革命传统教育,继承弘扬好龙华的奋斗文化。

王卫强调,今后五年,是龙华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弯道超车、换道领跑的攻坚时期。我们的历史使命,就是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为此,要做到“三个坚定不移”。

一是坚定不移加快数字化发展,把数字化发展这条最适合龙华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实现数字经济、数字城区、数字治理协同推进,抢占未来发展先机,打造龙华最鲜明、最有辨识度的特征。

二是坚定不移打造最美丽城区,让龙华的山更美、水更清、城市更整洁、空气更清晰。用一流的城区品质,引商安商富商;用最美的城市环境,滋养一方百姓。

三是坚定不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站社区时的谆谆教诲,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解决好就医、住房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让生活在龙华的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王卫表示,接下来,我们要继续发扬好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干部争当奋斗“力行者”、青工群体争当奋斗“有志者”、高层次人才争当奋斗“攀登者”,带领群众跟党一起奋斗。我们还要打造更多的奋斗文化品牌,讲好更多的奋斗故事,让“奋斗龙华”这块招牌传得更远、唱得更响,不断激励龙华干部群众逐梦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