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肉价连降20周!猪肉价格何时不再坐“过山车”?

编辑:马静欣2021-06-23 09:58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闻提要

生猪价格波动有明显周期性,从低点涨至高位,再回落到低点,大概三到五年,这就是“猪周期”。

市场供应增加 猪肉价格连降20周

农业农村部监测显示,随着产能恢复,生猪上市供应量稳步增加,猪肉价格进入下行通道。目前,全国集贸市场猪肉价格已连续20周下降。

据统计,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屠宰量1996万头,同比增长44%。随着市场供应增加,猪肉价格进入下行通道。在河南郑州一家大卖场里记者看到,新鲜的猪肉摆满了肉类销售区域。

河南郑州市民:前腿猪肉价格8块5,我们肯定没想到这个价格这么便宜。

河南郑州市民:比以前便宜了好多,便宜了差不多一多半。

降价的不止河南,在山东济南的多家大型超市,记者发现猪肉售卖窗口的门市价较前期都有大幅下降。

[编辑:马静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