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富康社区聚力筑牢抗击疫情“红色防线”

编辑:陶倩2021-06-16 09: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熊美月 杨鑫)近日,龙华街道富康社区爱心人士自发助力防疫工作,先后送来饮用水、干粮、口罩、手套、消毒液等物资5000余件,用于支援社区疫情防控。这些暖心举措,让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备受感动和鼓舞。

各方爱心人士的支持,源自社区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守护社区居民。面对疫情防控新情况,富康社区党委严把防疫“第一道关口”,立足职责、积极行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连日来,60余名下沉干部、80余名党员志愿者奋战在社区各条战线上,不畏苦不怕难。社区党委书记郑振华带领班子经常通宵奋战,第一时间布置社区4个核酸检测点服务工作;辖区伍屋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书记伍春仁连续两天坚守伍屋核酸检测点,维护现场秩序,为居民讲解接种流程;不管是在疫情防疫卡口,还是在跨境货车司机作业点,各条战线都涌现党员身影,聚力筑牢抗击疫情“红色防线”。

据悉,富康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把打好疫情防控硬仗作为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和党性洗礼。为高效统筹一线工作力量,该社区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社区党委成立了以党委班子、下沉干部、党员志愿者、企业“两新”党员为成员的4个临时党支部,有效整合社区各项资源,变“分散作战”为“集体作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社区6个城中村和1个物业小区第一时间全面恢复围合式管理,各卡口严格落实“一问一测一验一戴”(询问行程、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戴口罩)管控措施;社区党委班子轮流带队,巡查跨境货车司机作业点防疫工作;及时排查中高风险人员120余名,时刻掌握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同时,加强对健康监控对象的管理监护,做好宣传教育,每天供应必要的生活用品和食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