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暖心!盲人接种疫苗 工作人员当“眼睛”

编辑:陶倩2021-06-16 09: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目前,民治街道正在快速、有序地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网格员、志愿者在现场提供各种人性化暖心服务。端午节这天,在民治一临时疫苗接种点,就出现了这样暖心的一幕:几名行动不便的盲人在社区网格员和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帮助下,有序接受疫苗接种,暖心场面感动了在场的居民群众。据悉,民治辖区各特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正有序开展。

6月12日,民泰社区残联的工作人员找到在临时疫苗接种点支援的网格员李善晓,告知有3位从事盲人按摩工作的居民尚未接种疫苗,希望接种点能给予开通“绿色通道”。获知此情况后,李善晓当即找到白石龙社康服务中心负责人协调,社康服务中心表示非常乐意为特殊人群提供接种服务。

6月14日下午,民泰社区残联的工作人员带着3名从事按摩行业的盲人,早早就来到了疫苗接种点,参与疫苗接种。在接种过程中,李善晓全程充当他们的“眼睛”,牵着他们一步一步完成接种前的流程,帮他们填好手写表格、引导他们做好接种前的身体检测,并不时安慰,减缓他们的心理压力。随后,在李善晓和工作人员的热情引导下,他们逐一走进场馆设置的接种室,接受疫苗接种。接种现场工作人员和爱心志愿者倾情为盲人服务,一路“绿灯”,暖心一幕也感动了现场参与接种人员。接种完毕后,李善晓反复叮嘱他们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还帮他们推算第二针接种的时间,并约好到时再为他们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