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红马甲助力防疫 民治街道一家齐聚义工服务岗

编辑:陶倩2021-06-16 09: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汤德财)抗疫工作开展以来,民治街道各社区、城中村到处闪现着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维持秩序、测体温、做记录,耐心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关键时刻,我们就要拉得出、用得上。”这是民治街道志愿队伍共同的声音。

6月14日是端午节,年过六旬的父亲郑振亮,母亲王晓玲和39岁的女儿王娟一家三口到民泰社康协助接种疫苗工作。据了解,平时他们也是经常参加社区组织的义工活动,包括社区清洁,交通路口文明劝导等。“在家见不上面,在服务点见上了。”近期,他们都也很忙,除了参加了核酸检测协助工作,还坚持参与协助疫苗接种志愿服务,一家三口常忙碌在不同岗位。端午节当天,从下午5点到晚上8点,他们一起当义工,过了个特别的端午节。

王焕第,北站社区志愿者也是社区共享会成员。她热心社区事务,只要社区有号召,哪里缺少志愿者她就奔向哪里。此前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她连续三天积极参与协助,每天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0小时。除了自己热心参与,她还积极带动身边的朋友、家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端午节,他们全家上阵做志愿者,一大早她就与老公、孩子在龙悦居疫苗接种点参与志愿服务,直到当天疫苗接种工作完成才收工回家。

除了家庭齐上阵,还有志愿者在服务过程结下深厚情谊,成为好朋友。李红梅和许秋华,她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她们因为无私的奉献而相聚于深圳北站中心公园核酸检测点,从5月31日开始一直到6月7日,检测点每天都有她们服务的身影,引导居民扫码、帮忙居民填写信息、协助医护人员登记检测等等,这对义工“姐妹花”的精神感染了现场的工作人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