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网格员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编辑:陶倩2021-06-16 09: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福城网格员开展安全大排查行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文 记者 陈建华/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都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昨日,记者从福城街道获悉,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在福城街道“两不误”,连日来,福城网格员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线上线下联动等方式发放“致福城居民的一封信”,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强化各卡口、出租屋出入口监督检查工作,推动各卡口、出租屋出入口做好测温、扫码、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

6月9日,福城街道网格中心负责人组织各社区基础网格组召开疫情防控及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街道党工委对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的最新部署。6月9日、10日晚,福城街道组织网格员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牢牢拧紧节前“安全阀”,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在这次大排查工作中,福城网格员加大对“三小”场所、出租屋的走访、排查力度,以网格为单位排查电线是否老化,是否乱接乱拉,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使用直排式热水器、是否储存易燃易爆物品、是否存放危化物品、是否配备灭火器、消防栓是否完好,并建档立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督促业主、楼长、承租人第一时间整改。同时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安全生产意识,营造稳定祥和的节日气氛。

据了解,行动共出动网格员442人次,排查“三小”场所1225家、出租屋5224间套,排查发现隐患46宗,现场督促业主整改完毕,派发各类宣传单张7500余份,对辖区43家诊所,125家药店深入开展监督巡查,共核查对象271人,核查率100%。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