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库坑社区四个方面筑牢防疫“铜墙铁壁”

编辑:陶倩2021-06-16 09: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澜街道库坑社区全员坚守在抗疫一线,筑起守护居民群众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铜墙铁壁”。

近期,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观澜街道库坑社区从四个方面强化防疫工作,筑起守护居民群众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铜墙铁壁”。

撑起防疫“平安伞”

近期,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数据准确,该社区工作人员经常加班到凌晨反复核实数据,在工作过程中时常遇到居民群众不接电话,甚至是因自己手机号码频繁使用而被停机等情况,工作人员只能连夜上门,确保每一名居民群众通知到位。累了,就眯一会,不到几分钟,又开始了下一场战疫,这对他们来说是常态。连日来,社区工作人员全力撑起防疫“平安伞”,保障居民群众的健康。

构筑防疫“安全墙”

库坑社区结合街区+红色网格工作,成立了疫苗接种专项服务队伍,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疫苗接种点,服务队负责协助群众接种疫苗登记、现场维稳、现场答疑、车辆安排、联络协调、协助疫苗注射等诸多工作。同时,服务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接种人群的注意事项、接种地点、预约流程等信息通过“塔式”微信群、朋友圈推送,让居民群众知晓,并及时为居民群众答疑解惑,为疫苗接种保驾护航,构筑防疫这面“安全墙”。

编织防疫“防护网”

为顺利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该社区工作人员加班到深夜,用多顶遮阳帐篷、百米围栏铁马在工作站篮球场现场搭建核酸检测临时采样点,而他们每天从早上7时到达现场准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一直奋战到次日凌晨。此外,为了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避免居民群众和穿着防护衣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出现中暑情况,库坑社区在检测点内放置了20台电风扇和15台饮水机,并在现场提供了凉茶、绿豆糖水等降暑饮品。

组建防疫“服务队”

库坑社区联合库坑社康、库坑警区以及志愿者组建了一支核酸检测服务队伍。6月9日上午,观澜街道库坑社区党委主动联系深圳市福利院,为院内老人、小孩等全体人员提供核酸检测采样“专人”上门服务,贴心守护他们的安全和健康。据了解,该福利院是一家全封闭管理的机构,为保障院内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核酸检测服务队人员以及其他工作人员均经核酸检测阴性后再上门服务,在福利院现场就地取材,临时搭建了一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为符合检测条件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社区工作人员、医务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确保采样的每个环节顺利进行。

连日来,在库坑社区各防疫一线,一个个平凡的暖心举动传递着爱和力量。在核酸检测绿色通道内,社区工作人员、义工为老人小孩孕妇提供“专人”服务,为他们“开路”,协助他们扫码登记信息并前往检测区;在疫苗接种指引区,60岁的党员志愿者坚守岗位,引导居民群众有序排队;在长龙般的队伍中,社区工作人员为丢失身份证的居民群众寻回了身份证……

从白天奋战到晚上,再从深夜奋战到天亮,库坑社区、库坑警区、医护人员、防疫支援小组一直坚守岗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逆风而行,落实落细各项防疫工作,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何燕玲 杨金凤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