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与人大代表携手筑起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编辑:陶倩2021-06-16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自“5·21”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部门闻令而动,以硬作风、硬措施落实疫情防控任务。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机关党员干部和101名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不舍昼夜,不惧烈日,用实际行动践行代表人民、为了人民、服务人民的光荣使命。

行走一线筑起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自“5·21”疫情发生以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将防疫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对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再落实、再推动。

5月27日至6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先后54次分别率队前往各自挂点的隔离点和社区,深入社区卡口、药店、商场、社康中心等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人员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卡口、筑牢防疫“堡垒”,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同时也叮嘱一线防控人员做好个人防护。

凝聚力量回报人民对代表的信任

6月6日,龙华区委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区人大常委会立即发出《众志成城,爱心守护美好家园——致龙华区人大代表的倡议书》,号召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起来,带头加强自身防护、开展宣传引导、参与疫情防控。

连日来,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主动作为,101名市、区人大代表志愿深入社区、社康中心、核酸检测采样点等基层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勇当疫情防控“宣传员”“战斗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代表人民、为了人民、服务人民的光荣使命。

坚守前沿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区委发出“下沉一线”的号召后,区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选派精锐力量,下沉“一对一”支援的大浪街道新石社区,坚守在防疫卡点,协助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开展体温检测、扫码登记、解答群众咨询等,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和担当;同时,还抽调3名党员干部参加疫情防控纠察工作。

而身在基层的29名人大联络员,再次成为疫情防控一线及时有效的补充力量,通宵值守社区卡口、熬夜核查重点数据、及时引导群众检测等,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

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许丽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