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社会组织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

编辑:陶倩2021-06-16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澜街道馨灵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协助居民核查信息。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肖致富 莫治书/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日,在观澜街道社会组织党委的号召下,观澜街道馨灵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积极号召协会志愿者参与到桂花社区社康和桂香社区庙溪社康两个接种点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

据馨灵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介绍,近期,居民接种新冠疫苗意愿高涨,各疫苗接种点迎来人潮高峰,因此协会将志愿服务阵线转移到桂花社康和庙溪社康两个疫苗接种点,积极响应疫苗接种工作。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协会志愿者们轮流排班,顶着高温或风雨持续接力参与疫苗接种工作。他们热心帮助居民使用小程序填报资料,加快疫苗接种进程;仔细协助居民核对资料,为后期信息溯源提供依据;耐心引导居民在等候区排队,并为居民答疑解惑,讲解疫苗接种流程、注意事项等,帮助居民缓解不安情绪。

在接种现场,一位接种完毕的居民向排队等候的人们说道:“需要帮助就去找穿红马甲的人,他们会指导你的,很热心也很细心!”在这场抗疫中,志愿者们做着平凡的事情,坚守着一份爱心,传递着浓浓温情,助力疫苗接种工作,共筑疫情防控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