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慰问新澜社区一线防疫人员

编辑:陶倩2021-06-15 10:0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李晓宝)“我想参与到咱们支援的社区防疫,请问该怎么做?”“防疫还需要我做点什么吗?”一个个电话、一条条信息,饱含了龙华区政协人的担当与大爱。

5月21日以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龙华区政协积极响应区委号召,相继转发了《致全省各级政协委员的倡议书》《致全市各级政协委员的公开信》的倡议。倡议发出后,广大政协委员一呼百应,纷纷表达了对防控疫情出力献力的愿望,大家积极投身医疗救治、宣传引导、志愿服务、后勤保障等各项防控工作,用一笔笔善款、一个个义举凝聚成一股强大的“抗疫”正能量,向人们传递着来自政协的温暖与战胜疫情的信心。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当新冠病毒再次威胁南粤大地,一场抗疫攻坚战再次拉响。龙华区政协第一时间响应区委号召,选派精干力量火线组建“一对一”支援新澜社区工作小组,全脱产驻点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连日来,龙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钟荫腾带队先后多次到新澜社区开展调研慰问活动,把区委区政府的关怀送给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人员,也要求社区、支援组人员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加强防疫卡点的值守,规范体温检测和社区小区进出人员车辆管理,严格落实“粤康码”“i深圳”科技手段核查人员,强化进出人员管理,严格落实关于跨境司机疫情防控的作业流程,落实全闭环的管理,严防“死角”、堵住漏洞,进一步强化防控意识,织密防控网络。

同时,区政协广大委员通过区政协搭建的信息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从物资采购、物流运输、知识普及、宣传报道等方面出谋划策、出人出力,动用一切力量、调集各方资源,加紧采购消毒液、口罩、防护服、医用酒精等相关物资,并组织捐赠到新澜社区。截止目前,区政协港澳委员之家(2.6万元)、归国华侨联合会界别(2万元),以及王双魁、罗苏梅、王国涛等委员,共捐赠抗疫物资5万余元。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还有许许多多的政协委员们正在用他们的真情大爱,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斗中默默发力。区政协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坚守责任担当,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