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IN视频 | 龙华抗疫中的企业力量

编辑:陶倩2021-06-11 18:3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0日讯(记者 胡安坤 实习生 李昕阳)大型商超、购物中心是市民休闲购物好去处,但在疫情期间,一方面要警惕人群聚集,一方面要保障市民生活所需,商场该怎么做?6月10日,记者来到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的龙华天虹购物中心,了解该商场的消费环境以及防疫情况。

商场的出入口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道防护网。在疫情期间,龙华天虹购物中心只保留了四个主要出入口,市民需要向出入口的工作人员出示绿色健康码,并配合电子测温。记者了解到,如遇到没有戴口罩的市民,商场工作人员会为其提供免费口罩使用。“防疫工作最重要的一环就是对进出商场人员的检测,把好第一关对整个商场的防控工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购物中心助理总经理孙健告诉记者,商场除了日常的保洁之外,每日都会进行消杀工作,新风系统也定期进行消毒清洁,确保购物环境的安全卫生。

除此之外,记者注意到,在商场的每一层,都会有工作人员定时进行巡逻,遇到没有按要求佩戴口罩的市民,会及时予以提醒。在商场中庭最醒目的大荧幕上,滚动播放关于疫情防控的宣传画面,整个商场的各个位置都可以看到关于防疫工作的温馨提示。

餐饮业一直是购物中心客流量最集中的部分,也是防疫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在“网红”餐厅凑凑火锅店记者注意到,顾客在进店前需要进行二次测温,并完成信息登记和使用洗手液消毒后,才能进店就餐。“我们会安排来店内堂食的顾客进行隔桌就餐,对餐桌进行反复消毒清洁,整个店内也都会进行每日消杀。”店长苏先生坦言,近期由于疫情的原因,店内的经营情况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孙健告诉记者,就在上周,购物中心和天虹微喔、湊湊·火锅茶憩、绿茶餐饮、澄鹅、华润万佳、喜家德等多家商户前往龙华区各街道大型疫苗接种点,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许多商家都非常积极主动向一线工作人员捐献物资,这也是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一种表现。各行各业守望相助,希望可以为抗击疫情贡献企业力量!”据介绍,目前龙华天虹购物中心所有工作人员及商户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率已超过90%,并在一周内完成了三次核酸检测,购物中心将坚持把防疫工作放在首要位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