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强社区疫苗临时接种点进驻城中村

编辑:陶倩2021-05-24 09: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晏雄文 黄冬茵)日前,民治街道民强社区在塘水围股份公司门口设立临时接种点,为居民提供免费疫苗接种服务。

据了解,塘水围村居住人口密集且集中,村内居住的来深人员超过两万人,他们多数是周边“三小”场所的从业人员及企业员工。为扩大宣传范围,社区工作人员在临时接种点进驻前就深入出租屋、商铺、工地,动员辖区居民接种疫苗。为提供更便捷的服务,社区党委前期广泛动员辖区各股份公司董事长加入疫苗接种服务队伍,协调可利用的场地及人员。各股份公司董事长积极响应,带领股份公司董事成员及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接种了新冠疫苗,并动员村内居民接种。在他们的带领下,居民都积极响应过来参与疫苗接种。

在本次临时接种点,社区党委调动多方力量,召集党员志愿者、义工、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社区网格员做好场地布置和现场引导工作。尽管是临时接种点,但现场区域、路线划分合理,接种过程井然有序。现场可以看到,接种点现场划分排队区、登记填表区、测量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等6个区域,每个分区内都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引导、讲解。

其中,留观区设有约100个座位,并提供饮用水等物品,设有临时图书角,接种完成后,居民可以在留观等候的30分钟时间里,在图书角翻阅陈列的党史学习资料,或查阅各项民生事项办理流程。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