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携手社区居民共创无毒公园

编辑:陶倩2021-05-24 09: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洪 傅碧丽)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新型伪装毒品的认知率,深入推进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营造良好的禁毒气氛,近日,观澜街道禁毒办联合黎光社区在辖区公园开展平安教育之禁毒宣传活动。

当天,活动现场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标语横幅、摆放咨询台、有奖答题、互动小游戏等方式吸引大量居民前来玩耍并学习毒品知识。禁毒社工首先通过仿真毒品模型向居民介绍了毒品的概念和种类以及对人体的损害,更是详细介绍了各种新型伪装毒品及新精神活性物质,让居民在生活中认清它们的面貌,以免误吸。随后通过列举真实事例,讲述了毒品给家庭、社会、国家造成的伤害,教育居民在生活中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拒绝和远离毒品,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最后居民们纷纷举起手中的禁毒标语牌喊出“绿色无毒,健康人生”口号。

此次宣传,不仅使广大居民进一步了解了新型伪装毒品及新精神活性物质的危害,提高了识别新型伪装毒品的能力,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更是有力地掀起了禁毒宣传的新高潮,真正形成了人人参与禁毒,人人依法禁毒,为观澜街道禁毒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