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全员轮训强本领 烈日酷暑练精兵

编辑:陶倩2021-05-24 09: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澜街道人武部组织基干民兵在源野国际探索教育营地进行轮训。记者 陈建华 摄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徐武 许晓君)为紧贴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使命任务,强化民兵应急处突技能,锻炼顽强过硬的战斗作风,按照龙华区武装部的统一部署及要求,观澜街道人武部组织基干民兵于5月14日、15日两天在源野国际探索教育营地进行了轮训。今年该街道基干民兵编组1个连和7个排共计240人,本次参训民兵实到210人,参训率为87.5%。

5月14日上午,2021年基干民兵开训动员大会暨出入队仪式正式举行,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要求所有参训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刻苦训练,切实提升军事素质和专业技能,为完成急难险重任务提供保证,并要求观澜街道人武部要做好所有参训民兵的后勤保障工作。据了解,本次训练采取理论授课、示范观摩、操作练习和考核验收方式组织,内容包括政治教育、军事理论、队列、单兵基础、装备操作和官兵相识等。在训练间隙,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采取草地授课方式对各民兵连、排干部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并与民兵连预建党支部部分党员进行了座谈。

5月15日中午,该街道还组织全体民兵观看抗美援朝纪录片。为检验训练成果,区武装部于5月15日下午对全体基干民兵进行集中点验,内容包括点名、核对身份、官兵互认、装备器材考核、军事科目考核等。基干民兵队伍按区域整齐列队、统一着装并携带相关装备,精神抖擞。整个点验过程秩序井然,各科目考核均合格通过,充分展示了新形势、新时期、新任务下基干民兵过硬的素质、良好的形象。

此次训练,进一步强化了观澜基干民兵队伍的军事素质和思想基础,提升了队伍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能力水平。下一步,观澜街道人武部将认真总结本次轮训经验,不断提高民兵工作水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