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百人讲百年·党史故事咏流传”微党课启动

编辑:陶倩2021-05-24 09: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樊文博 张晓瑞)“我不怕,我就是要去!”“我们大浪这些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生活好了,有高楼住,有衣服穿,感谢那些牺牲的同志!”……5月21日上午,大浪街道“百人讲百年·党史故事咏流传”活动在大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启动。这段《大浪街道老党员口述历史》视频通过11位大浪本地老党员讲述自己的红色奋斗史,回顾了大浪百年来的风雨变迁,也拉开了大浪街道“百人讲百年·党史故事咏流传”活动的序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在辖区掀起党史学习热潮,激发奋斗能量,大浪街道重磅推出了“百人讲百年·党史故事咏流传”微党课接力活动,这也是大浪第三个年头开展微党课接力。

“百人讲百年·党史故事咏流传”活动是大浪街道精选百年百人百个故事,精心打磨而成。100个经典党史故事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为切入点,请党史教育专家把关后确定;100个党史故事讲授人面向街道机关、社区、“两新”所有基层党组织广泛招募。活动以15-20分钟微党课,线下精彩讲授,线上录播点赞的形式开展。

接下来,“百人讲百年·党史故事咏流传”活动将以每周一场,每场由5名党员讲授党史故事的形式持续下去,所有的课程将上传至网络平台,欢迎广大党员群众聆听,并为自己喜欢的课程点赞。根据课程内容、现场效果及网络平台播放量、点赞量等综合情况,最终将评选出“我爱听你讲”优秀传授人。

据悉,接下来,大浪街道各级党组织党员还将通过开展知识竞赛、“突围1942”重走阳台山“胜利大营救”路线、主题党日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并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基层群众相结合,努力为群众更好地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融入到为民服务具体的实践活动中,让群众得实惠。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