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政协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 都市核心”献智献力

编辑:陶倩2021-05-24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吴平凡)5月21日,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区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钟荫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市两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全市上下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共识、鼓舞了干劲,为大家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区政协系统要充分认识市两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区一届五次党代会和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一是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完善党的领导体制,推进人民政协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不断筑牢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聚焦高质量发展、法治建设、城市文明、民生幸福、可持续发展各领域全方位,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三是要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依托“委员之家”“委员联络站”等平台阵地,不断加强和完善基层政协协商工作,创新路径方法,完善制度机制,打造活动品牌,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展现人民政协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领导陈贤彪、杨东辉、仙新民、马晓歌、罗汉青、陈彤参加会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