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推动解决民生热点问题让群众更有幸福感

编辑:陶倩2021-05-24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许丽丽)5月2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和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两会精神与市党代会精神一脉相承,要做到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落实。要充分发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七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上来,坚决承担起新时代新征程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依法履职,努力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上勇于实践创新。

会议指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两会期间,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龙华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向改革要动力、向开放要潜力、向创新要动能,高水平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努力为全市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特别就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民生和安全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市、全区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推进,要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围绕“改革发展重点、社会治理难点、群众关注热点”,坚持“规范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探索运用刚性监督,确保区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一是推动民生“七有”迈向“七优”。着力推动解决教育、医疗、交通、养老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让龙华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是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建好用活“家、站、点”代表履职阵地,结合代表行业特点、专业特长,做实做细代表小组活动,针对制约龙华发展的突出问题,形成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建议,助力龙华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三是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以换届选举为契机,认真梳理代表履职情况,为推荐代表做好准备,为人大高质量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严肃换届纪律,顺利实现组织安排意图。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丽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覃跃良、胡细银、浦文浩、李友华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宪潞列席会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