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十佳网格员李善晓:社区网格里也有诗和远方

编辑:卢东勃2021-05-21 17: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段斌)为加快新冠疫苗的接种速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连日来,龙华区网格员充分发挥底清数明、贴近群众的网格化服务优势,日夜奋战在服务居民疫苗接种工作一线,确保社区网格内有意向符合条件的居民“应接尽接,能接早接”。下面就随记者一同去看看民治街道民泰社区十佳网格员李善晓近期工作的一天。

早上7:30,李善晓准时来到辖区社康中心开始了一天的准备工作:支帐篷、搬桌椅、摆放相关填单资料等。虽然8点不到,有些居民因为赶时间去上班也早早到达现场,李善晓还要负责维持好现场秩序,引导居民建档、填单。8点,社康疫苗正式开打,社区的网格员同事们也到达现场,妥善应对即将到来的“小高峰”。

有时候遇“高峰期”医护人员忙不过来,李善晓会及时做好解释、疏导工作。中午12点至下午2点,李善晓主动承担起外场连班留守,在他吃盒饭的时候也会有附近居民陆续到达现场咨询疫苗接种相关事宜,此时室外温度已高达33℃。

下午2点至6点,李善晓就像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关注疫苗接种人群的身体状况,协助有需要的群众完成建档、填单等工作......

晚7点,社康迎来疫苗接种“高峰”。晚10时许,玖龙玺社康新冠疫苗900针已清零。等李善晓和同事们完成相关扫尾工作已是晚10点半。相关疫苗情况李善晓也会通过辖区微信交流群及时通告居民群众。

李善晓工作扎实,曾荣获龙华区2018年十佳网格员、2019年龙华区龙华好青年等荣誉称号。值得一提的是,工作之余他还热爱诗词创作,在《岭南作家》诗刊发表作品多篇。2020年,从疫情防控初期响应号召返深参加社区防控,他的小孩还尚在襁褓,到疫情好转再回家时孩子已经牙牙学语,他有感而发创作了《致儿》一诗,社区同事及辖区群众无不动容。

李善晓参加社区“三位一体”疫情防控工作(右一)。


在与李善晓的交谈中,他说到:“我是一个90后青年人,我对未来有着美好的期待,正是因为有所期待,才会奋进。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青年人要有青年人的担当,国家有难当挺身而出。防疫工作虽然隔离了人,但隔离不了爱,那些无怨无悔的付出,那一声声你们辛苦了,那一声声谢谢你们,那些汗水、感动、默默付出,在社区里糅合成了一座座坚实的桥,温暖且不可破, 我坚信在我的网格事业里有我的诗和远方。”

《致儿》

(作者:李善晓)

离家怀中度,归家蹒跚步。

初为人之父,安能两相顾。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