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医院举办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系列活动

编辑:陶倩2021-05-21 16:3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赖丽金)近日,龙华区人民医院区域社康中心联合党支部在龙华油松社康中心旁边篮球场开展第11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联合外科一支部、外科二支部举行家庭医生义诊活动。为广大群众普及家庭医生服务,了解下肢静脉曲张、骨质疏松、痔疮、乳腺疾病等常见外科疾病的预防,对存在高危因素的人群进行了免费体检义诊等服务。

义诊现场,龙华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肛肠外科,心胸外科,甲乳外科、介入科、骨科、营养科的医生们既是医生更是优秀的党员,认真为来访群众解答如何预防脑卒中、预防骨质疏松,如何识别痔疮、静脉曲张,营养均衡对BMI、血脂、血压血糖调控的重要性。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测血糖,仔细询问病史、生活方式等,为现场的居民答疑解惑,结合家庭医生建议,提供社康免费体检项目与进一步治疗计划,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和家庭医生的全程健康照顾作用,做到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党员医生用心办实事,让参与活动的居民们了解了14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服务、持社保卡享受慢病药折扣、健康管理服务、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优先预约与转诊服务、家庭病床服务等等家庭医生服务。同时,居民在学会如何调整饮食结构达到控制体重,膝关节疼痛怎么预防,为什么要治疗下肢静脉血栓,学会识别脑卒中早期症状和应对方法,痔疮怎么治疗、如何通过家庭医生进一步转诊住院等,增强和提高了广大群众健康意识。通过在活动中各支部相互协助,增进了支部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同时家庭医生联合医院专科专家,让居民在社区门口看专家,真正做到“ 让家庭医生成为守护您健康的朋友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