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网格员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

编辑:陶倩2021-05-21 11:5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中午12点,本该是午饭的时间,网格员罗烈彪仍然在辖区网格内开着巡逻车“穿街过巷”,巡逻车上的小音箱循环播放着“免费接送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的话语……“阿彪啊,我大前天吃了感冒药,现在可以打疫苗吗?”“钟叔,吃药后需要停药10天才可以去打疫苗的。”在福城街道福民社区丹坑小区内,罗烈彪耐心回答着居民钟叔的提问。

近一个月,福城街道300余名网格员从接种宣传、精准动员、保障服务入手,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社区网格员变身宣传员,上户走访,全方位多形式开展宣传动员,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为辖区居民健康护航,筑牢免疫安全屏障。

每天前一晚,各社区网格站会收到社康中心的“来苗信息”,网格员采用“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确保宣传引导做到“家”、落到“人”。一方面,通过电话摸排、建立疫苗接种通知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大力宣传科普疫苗免费接种相关政策和知识,并将摸排人数按类上报汇总,每日进行数据更新;另一方面,福城网格员深入出租屋、“三小”场所、住宅小区、广场公园等区域,全面摸排了解居民接种新冠疫苗情况,向居民讲解疫苗接种的重要性、接种条件、注意事项、接种时间及地点,做好思想工作,发动居民尽早接种新冠疫苗。

“我看到网格妹子的皮肤都晒红肿了,那么热的天气,还开着巡逻车接送我们这些群众接种疫苗,打完还包送到家!这服务太贴心了!”每天早上7点多网格员们就开着巡逻车在大街小巷里穿梭了,福城街道各城中村俨然成了巡逻车的“海洋”,辖区群众接种意向强烈,网格巡逻车辆无法满足接送群众需求,网格员向上级领导汇报情况后,街道综治、劳动、应急、消防、交安等部门纷纷派出巡逻车增援。

晚上9点多,桔塘社区网格组副组长李正鹏就地在社康门外吃着快餐,这不是宵夜,是他的晚餐。“我顾不上吃晚饭,晚上6点饭点是群众比较有空打疫苗的时间,这样不影响他们的工作,这个时间点我们网格员就更得加快工作速度组织群众打疫苗!”李正鹏对着记者的镜头一边憨憨地说着一边满足地吃着已经凉了的盒饭。网格员们这样有温度的工作方式既方便了群众,同时也为深圳这座超大型移民城市增添了暖色。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