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代表邓云化: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龙华发展鼓与呼

编辑:陶倩2021-05-19 09: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代表名片邓云化:深圳博纳精密给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许丽丽)自2017年当选区人大代表以来,邓云化始终关注着经济、民生、城市建设三大领域。

作为生物医药领域高层次专业人才,邓云化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撰写并提交《关于将观澜高新园区打造成生物制药基地和上市企业总部基地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打造观澜生物制药产业总部聚集地的建议》,促进龙华区改善产业机构,补齐民生短板,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建议中,邓云化详细分析了生物医药产业的特点和未来发展前景,认为观澜高新园区位优势明显,且在华润三九、国药致君、翰宇药业、博纳股份等知名企业带动下,已初步形成生物制药产业链。因此,建议盘活闲置土地,进一步引进医药流通企业和医药研究机构项目,形成完整产业链,打造千亿产值规模的生物制药产业集聚地。在邓云化等代表的持续关注和推动下,观澜高新园区引进了不少优质企业、研究院和技术平台,龙华生物医药产业得到迅速发展,成为区四大支柱产业之一。

邓云化还高度关注观澜高新园中心公园的建设提升。中心公园是观澜高新园区内企业和居民主要文体休闲活动场所,由于园区入驻优质企业越来越多,外国宾客来访频繁,邓云化建议公园按照国际化标准建设,增加功能配套、硬件设施,使之既能满足员工居民需要,又能展示龙华形象,其建议很快得到采纳。为推动中心公园建设,三年来,邓云化等代表先后开展4次视察调研,跟进了解公园建设情况。据区城管局反馈,观澜高新园中心公园将于今年底完成施工。

此外,邓云化格外重视城市建设领域,致力于推动观澜高新园片区道路交通改善问题,并提交《关于改善观澜高新园区道路交通的建议》。经过邓云化等代表的不懈努力,一个对园区交通影响极大的驾校搬离园区,一些断头路被打通,翠幽路下穿梅观快速连接龙华大道工程也被提上议事日程,园区及周边交通面貌得到大幅改善。

邓云化表示,成为人大代表后,不但可以倾听更多民声民意,而且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力量,为龙华产业结构调整、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