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章阁社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编辑:陶倩2021-05-17 17: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林雅洁)建党百年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下一代爱党爱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5月15日,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党委组织党员、社工和志愿者们走进辖区荟萃幼儿园、鸿星宝贝幼儿园、新智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青年讲党史”。

“这个不是国旗,国旗左上角的是星星,这是党旗。”“这个弯弯的像是什么?除了像月亮,它还像不像一把弯弯的镰刀呀?”在荟萃幼儿园、鸿星宝贝幼儿园,社区青年工作者将党旗在讲台前方展开,通过细致描述、一问一答,引导幼儿分辨党旗与国旗的区别,记牢中国共产党的诞辰,启蒙幼儿识党旗、知党徽,在幼儿心中灌注红色基因。

充分考虑到不同年龄的孩子学习的差异性,在新智学校,章阁社区青年工作者首先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演讲,通过中国共产党南湖红船的故事激励青少年学生奋勇向前,传承红色薪火。接着,引领学生观看“那时他们正年轻”党史宣传展板,共同回望党的百年征程,学习革命先辈在艰苦的环境中英勇奋战、为民牺牲的感人事迹,加倍领悟如今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坚定跟党走的红色信念。

青年讲党史,少年儿童听讲史,红色基因薪火相传。接下来,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将继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在少年儿童心中植入红色基因,以百年“红色养分”滋养祖国嫩芽茁壮成长,让红色成为立德树人的鲜亮底色。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