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60条预警连发!几十根电线杆直接被吹倒!雷暴!冰雹!强降水!南方多地强对流天气不断

编辑:刘诗瑾2021-05-17 09:48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近期,我国多地强对流天气频发,中央气象台今天18时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预计5月16日20时至17日20时,江西、福建、云南、广西、广东等地部分地区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广西、广东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


江西:降雨影响

鄱阳湖水体面积扩大1.5倍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受近期连续降雨影响,连日来,我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水位快速上涨。截至5月15日上午8时,鄱阳湖都昌站水位上涨至14.44米,湖区对应的水体面积为2310平方公里,与入汛前3月31日对应的916平方公里相比,水体面积扩大1.5倍。今年的鄱阳湖4月1日正式进入汛期,5月13日水位突破14米关口,目前水量充沛的鄱阳湖已重现“烟波浩渺、水天一色”的壮观场景。

[编辑:刘诗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