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为听障人士开展专场普法

编辑:陶倩2021-05-17 09: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陈玉婷)5月13日,一场为听障人士安排的普法活动开展。随着手语解说员的“翻译”,刚来到福城务工的小刘收获颇丰,对这场“尽在不言中”的活动竖起大拇指。近期,福城街道司法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教育活动中,深入了解残障人士的学法和用法需求和个体特点,邀请律师和民警举办这场“无声的关爱、法治的守护”法治宣传。

考虑到受众的具体情况,福城街道司法所为到场的听障人士安排手语解说员,授课律师对授课课件进行重新梳理、编辑和提炼,内容更加直观,浅显易懂。讲授过程采用“案例情景+解决方案”的启发方式。此外,对于情绪管理等方面,授课律师也给出合理建议,让听障人士运用法律知识解决遇到的矛盾纠纷,更好地维护自身及家庭安全和社会的稳定和谐。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警官通过分析讲解常见的诈骗案例,提醒听障人士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地方防范诈骗。

专业人士的暖心“讲解”引发了全场观众的兴趣,讲授现场秩序井然,在授课老师的结束讲课时,大家纷纷鼓掌表谢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