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送法进校园守护青少年

编辑:陶倩2021-05-17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叶妮)5月14日下午,民治街道司法所会同社区法律顾问在牛栏前学校开展了2场法治宣传主题讲座,同时司法所还在现场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供广大师生阅读学习。

首先,社区法律顾问文继芳律师为五年级的220名学生讲解了关于《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题普法讲座》,解释了青少年的概念、青少年犯罪数据及犯罪特征、违法犯罪行为简介等,中间穿插偷窃行为、打架行为,校园欺凌的案例分析及问答环节,让学生们了解到预防违法犯罪的重要性。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接着,文律师又为150名老师讲解了关于《未成年人学校保护专题讲座》。通过讲述未成年人的概念,未成年人保护法宗旨、权利义务、基本内容,并结合问答案例等,让老师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及民法典的相关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接下来,民治街道还将继续在辖区各大中小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增强青少年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责任意识,为每个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