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打造15分钟社保服务圈 未来社保业务将走进邮政、银行

编辑:郑晓鹏2021-05-14 09:58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全市社会保障工作视频会上获悉,我市社保部门将全力推动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提高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打造“15分钟”社保服务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庄瑞玉 通讯员 冯婉朔 陈润)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全市社会保障工作视频会上获悉,我市社保部门将全力推动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提高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打造“15分钟”社保服务圈。

在全市社会保障工作视频会上,记者获悉,过去一年我市社会保障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通过“减免缓返补”政策为企业减负661.38亿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实现十六年连涨;港澳台居民纳入社会保障制度覆盖范围;便民服务提质增效,构建形成“同城通办、智慧社保”经办新模式。

下一步,我市社保部门将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稳步提高待遇水平,加快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同时将畅通基金监督举报渠道,严厉打压欺诈骗保、套现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启动社保信用体系建设,依法依规对社保领域严重失信人员实施联合惩戒。在提高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方面,将加快推进社保经办数字化转型,大力探索与邮政、银行等第三方机构合作,推动实现线上大厅、自助服务终端、移动终端、服务公众号等多载体服务。持续推进社保业务进驻区、街政务服务大厅,高频业务下沉社区,打造“15分钟”社保服务圈。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