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在家门口开党课

编辑:陶倩2021-05-14 09: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大水坑社区党员们围坐在一起,听62岁退休老党员何建明(中)讲党课。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古晶 潘利/文 记者 陈建华/图)5月13日,在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62岁退休老党员何建明家的客厅里,没有讲台、没有PPT,十几个年轻党员坐在十几张红胶凳上、围坐在一起,中间的竹筛子上摆了一些时令水果。老党员何建明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其所在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上了一堂接地气、有生气、通心气的“微党课”。

何建明是一名退休的党支部书记,他从区、街道、社区的发展变化引入,讲述新时代对个体命运和周边环境所带来的新变化、新发展,同时以工作和生活的种种经历作为讲课素材,用自己的信仰和热情引导在场的党员后辈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及其重要性。

近四十分钟的分享,老党员侃侃而谈,讲述了许多大水坑不为人知的抗日和革命小故事,这让在场的年轻党员深有感触,90后党员何晓杏就感慨:“原来我们社区就有这么多红色文化,也有这么多英雄人物,很感激老一辈党员干部的坚持和付出!”紧接着,在自由发言时间,党员们纷纷围绕“怎么做好新时代的党员”“怎么样才能够将党性融入日常”发言。第一次通过这种形式上党课的年轻党员何伟龙就爱上了这种氛围:“围坐下来听老党员讲过往讲故事,心静下来,人也静下来了,形式不枯燥、内容很鲜活。”

据了解,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党委将持续撬动更多的主体加入“党史教育讲师团”,由身边人来宣教身边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入“心”,真正凝聚起党史学习教育的坚实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